小透明一个

lofter生活记录本(1)

2016.3.23

今天听别人说,班里的一位学霸因为父亲是现役军人而能在中考中加十分。突然间有些感慨命运不同。学霸近乎全能,现在又有专属BUFF加成,考入市最好的高中已是板上钉钉,而我却还在为接踵而至的二模考而胆战心惊,惊慌不已。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吧。

诚然,这种差距来源于平日的学习乃至生活。当我还在等下埋头苦干作业时,学霸却已在刷大量的课外考题,当我已安然入睡时,学霸却依旧挑灯夜读,当我安心蜗居在这个繁华城市郊区一角时,学霸已然在规划自己绝不平凡的未来。

我从不羡慕学霸,也不去羡慕其他人,因为我知道,这是付出后所得的回报,是与我毫不相关的东西,不属于我。我不曾认真努力过,因而也无法对自己的人生路做出种种期望。他们说我是个随遇而安的人,这是自身性格的表现。自知非然,只是怕苦怕难。

想起几日前我们一群人聊想未来,学霸侃侃而谈自己的梦想,梦想着我们不曾想过的金融,举手投足间似乎有着少年老成的气质。这才幡然醒悟。

学霸是有志向的人,会为了现实中的一个遥远却并非不可能实现的目标而刻苦奋斗,有所谓目的性,却脚踏实地。而我却始终被自己永远不可能的愿望左右,身处虚妄梦想的洞穴,因昏暗而看不清眼前的路,兀自迷惘,最后终究落后一人瑀瑀独行。所以学霸的文字字字珠玑,结构精妙,寓意深刻;而我的文字神形俱散,不知所云,漫不经心。

如同生活。当我站在原地追忆过去,才发现他们都已经走远了。因为我的随遇而安,因为我的止步不前,因为我的活在当下而早已望不见他们的身影。

他们已在彼处,徒留我在此岸。


评论
© 落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