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一个

接昨天,(拾叁)完

牙开始习惯于这种悠闲的生活模式。不管离开了这一方乐土,当停留在阴暗老屋里时的那种渗入每一个毛孔的压抑与沉重感重新向他袭来的感受是有多么令牙厌恶,他都能忍。起码在这片除了尘与自己无人知晓的碧绿草地上,他才有可能如此放松,有足够的时间去想象一些漫无边际的东西,真正的了解到自己所生活的这个世界以及许多人拼了命都想留住的宝贵的时间。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花费一生去追求不切实际的永生。牙不知道,他从不理解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时间于他而言也不过是可以肆意枉费的东西。只是他如今的生命中还有一个人需要他,所以他不能死。

 

牙蓦然想起奶奶。他依稀记得奶奶对他说过:牙,你要好好活下去。不知是从什么话题中牵扯出来的。牙只记得那时的奶奶眼神悲伤且含有一丝担忧。现在看来,想必她早已对自己的结局看的透彻了,提前有所预料。这个老人已无欲无求,而她唯一的牵挂也就只有牙。

 

牙想起了很多。从前被忘却的尘封往事一下子挤满了脑海,如涨潮的海水像他涌来。

 

又想起奶奶身上好闻的桔梗花香味;为生病的自己量体温时,额头对额头,触碰到牙的白色的柔软碎发;烧香拜佛时安静的虔诚表情。。。。。。

 

牙感受到一股浓重的悲伤向他迎面扑来,一种奇异的情感在他心底蔓延滋生。他的鼻子有些发酸。

 

有那么一个瞬间,牙突然很想哭。没由来得,却又习惯性的忍住。

 

“为什么不哭出来,那样你也会好受些。”尘总是行踪飘忽不定,她静静的站在牙的身后,挺拔的身姿像一棵坚韧的橡树。

 

“没事,习惯了。毕竟唯一能倾听我哭泣的人已经离开了。我答应过她要做一个男子汉,男子汉是不能随便哭泣的。”

 

“有些人,她已经消失在你的生命里了啊,牙。你已经忍了太久了。”尘抬起头,头顶是蔚蓝的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那我和你约定好不好,以后由我守着你。你累了的时候,我一定会守在你身旁,你想哭的时候,我也一定会出现。“

 

牙曲腿坐在地上,把头埋进两膝之间。

 

逐渐响起男孩的抽泣声,里面似乎包含了男孩受到的所有委屈和痛苦。他放声大哭,哭声在安静的草坪上空久久的盘旋。

 

对于尘,牙总是可以放下所有的心防,把自己毫无防备的展现在她的面前。尘能够包容,关怀他的全部,哪怕是他的倔强与孤僻。尘曾是牙的世界中的第二个中心,如今已是唯一的一个。

 

“我们是同一类人啊。“尘在牙的耳边轻轻的叹道。

 

“约定好了就不能返悔了。“哭声中传来呜咽的语句,一句话却像是托付了整个世界。


评论
热度(1)
© 落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