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一个

接昨天

牙不甘地瞪着梁,像被激怒的幼兽,很快扑上去与梁扭打作一团。心中似乎有一簇火苗在急剧燃烧着。牙行如野兽般嘶吼,奋力想亮出自己的獠牙和利爪,但终究失败了———他是整个村里最瘦弱的孩子。

 

梁抓住牙的双臂,轻蔑的嘲笑牙:“怎么样,还不快把糖交出来。”他用力地想掰开牙握得紧紧的手指。

 

牙紧握不放,挣扎着。他紧咬的嘴唇上沁出了鲜红的血丝。

 

“你们,做什么!还不快停下来!”这一幕被回来取东西的年轻女老师恰巧看到了,她急得冲上去,试图把他们分离开来。“别打了,别打了,梁,你还不快放开牙!”

 

一场小孩之间的争夺被迫落下了帷幕。由于起初是梁先挑起的的事端,牙只是正当防卫,梁得到了处罚,并通知了其家长。

 

梁父听闻后匆匆赶来。梁立在一旁,怯怯缩缩低着头,不敢直视父亲快要冒火的目光。

 

“等会再收拾你!”梁父狠狠地瞪了一眼梁,而后略带歉意地向刚刚赶到的牙的奶奶不停的道歉。

 

虽然牙的家里现在只有奶奶和牙居住,但与他们恶交还是要尽量避免的。牙的父母现今都在城市里,每隔几个月都会寄一笔钱回来,虽然不是太多,但也省了牙的奶奶种粮食的力气,只是安安静静的打理着自家后院里的花草,生活算不上富裕却也小康。要比村里的大多数家庭生活状况好很多。

 

大人总是比孩子要聪明得多,但面对利益的诱惑陷入其中的几率也要比孩子大许多。有些大人说的话是无法信任的,往往满口谎言。


评论
© 落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