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一个

指尖 (周叶文)

周叶文  世邀赛背景   HE  或许会有私设   没有注意到的错误请大家指出撒    

1.背影 

床头闹钟的指针已指向凌晨一点,窗外的虫鸣声此起彼伏,丝毫没有要减轻的迹象。虽然房间的隔音效果很好,但不知是不是由于世邀赛迫近的缘故,周泽楷仍然被这房外的一点点动静吵醒了。他揉揉略带睡意的眼睛,坐起身来。一个夏日的凌晨,空调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房间里温度宜人。

嗓子有些干渴,周泽楷抓起床头的水杯一饮而尽。只是没想到嗓子是解了渴,但原本那一丝丝朦胧的睡意也被一杯冰清凉透清爽的水给冲刷的一干二净。

他起身准备出门,像是怕凌晨天气冷似的,特地在体恤外套上了一件薄外套,以防在离世邀赛只剩一点点时间的时候着凉,耽误练习。

直到真正出了房门,周泽楷才发现自己的顾虑都是多余的。夏季特有的闷热充分的体现在了B市。即使走廊里有中央空调的庇护,但显然工作力度有些不尽人意。

周泽楷的房间离训练室很近,只有一个拐角的距离。

叶修前辈应该还在里面吧。周泽楷突然想到了那个脸上总是带着嘲讽微笑却让他感到分外亲切的前辈。或许从这次集训一开始,最辛苦的就不是他们这些将要参加比赛的选手,而是叶修这个全权负责的领队。

训练室的门并没有关,而是稍稍透出一丝丝的光亮。

果然……虽然门是开着的,但周泽楷还是礼貌地敲了敲门。

训练室里仅有一台电脑开着,不用看屏幕,只是从那陪伴了自己多年的音效就能听出来是荣耀对战的视频。电脑前那个熟悉的背影,曾多少次出现在周泽楷的梦里,孤寂却又坚强。对于自己,叶修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呢?大概是一个很好的前辈,大概是自己永远都在追赶但永远追赶不上的荣耀至高之神,大概是……周泽楷不清楚叶修在他心里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地位,自己对于他的一些莫名情感究竟是什么。

只是他知道叶修很重要。

“是小周啊,这么晚还没睡呐。”叶修见来人是周泽楷,有些意外。但对于这个一向随意的人来说,什么意外都是浮云。“你的作息时间虽然比不上张新杰那个机器人,不过算是满规律的了,今天怎么会突然起来啊。”

周泽楷并没有搭话,默默走到了叶修身边。电脑屏幕上赫然闪烁着德国队比赛视频。

“前辈,没睡。“周泽楷在叶修旁边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把外套抱在手里。

叶修身前的电脑桌上的烟灰缸里还残留着一只刚刚泯灭的香烟。看着这只刚刚才点燃的香烟,叶修其实有些心痛,谁知道刚才自己怎么会发神经,看到小周进来就下意识掐灭烟头啊。

话虽如此,但叶修很快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眼前的视频上。双手在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上飞快地记录着。

每一个细节的疏忽都有可能意味着世邀赛的失败,对于这一点,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当然是最清楚的了。对手的风格,打法,应对战略都被他清楚的记录在了笔记本上。有些值得探讨的地方也被认认真真地画上了红笔批注。看着叶修的笔记,确实很难想象这是出自那个自带嘲讽技能,平日里靠方便面维持三餐,当之无愧的死宅之最的叶修之手。

“哎,小周啊,你看看这里。”叶修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把进度条拉到了前面,指指面前的画面说,“看看这个神枪手,和你的风格很像。怎么样,有没有把握赢过他?”

周泽楷仔细地看着比赛的视频,直到进度条停下,思索了片刻。这才抬起头,缓缓地对叶修说:“打法……粗糙,能赢。“

叶修看着周泽楷似乎闪烁着光亮的眸子里充斥着的坚定,慵懒地笑了笑:“呵,我想也是。哥带出来的队伍,怎么可能输给那些外国佬呢。小周啊,跟着哥,拿冠军那是妥妥的。”

周泽楷闻言腼腆的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也向叶修身边挤了挤,专心的看着屏幕。但对于一向惜字如金的枪王大大来说,沉默地陪伴或许是最好的答句了。

叶修感觉身边有个热源靠近,扭头瞧了瞧,正好看见周泽楷帅气360°无死角的脸。饱满的额头,高挺的鼻梁,明亮深邃的大眼睛和青年刚毅的脸部轮廓,一下子连全联盟最没下限的叶修都看得愣住了。该说,不愧是全联盟最帅的枪王吧。

叶修依稀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这个后辈是在新秀挑战赛上,自己在逃离现场的时候恰巧被周泽楷撞见。想起那时他脸上带着腼腆笑容,向他问好的情形,直至现在依旧那么清晰得仿佛只发生在昨日。那时候的他比现在青涩太多,尽管是一样的惜字如金,一样的帅气逼人,但总给人一种无法言说的变化。这个原本就被自己悄悄注意的选手是变得愈来愈成熟了吧。

“前辈……”

感受到身边人浅浅的鼻息打在自己的耳边,叶修这才回神,对上周泽楷关心的目光,定了定神,装作毫不在意地说:“没事没事,哥大概是这段时间太累了吧。还有一点点,德国队的资料就整理完了。明天,你们就拷贝回去自己练习吧。”

周泽楷乖巧地点点头。看着叶修眉间的阴影以及眼中时不时透出的疲惫之色,周泽楷有些心疼这样的前辈。

叶修已经站的太高了。作为当今被评为荣耀第一人的自己,周泽楷很清楚,自己根本比不上前辈。无论是技术还是对于荣耀的热爱,自己都远远赶不上他。从很久以前起,自己就一直在追赶着叶修的背影,直至今日。周泽楷想要的并不是一直追随着前辈的背影渐行渐远,而是和他共同伫立在荣耀的巅峰,陪伴着他,看看他一直以来都在看着的景色。

视频里的音效仍不停地想着,光影闪烁之间,映照出叶修有些苍白虚胖的脸。他已在不知不觉间伏在电脑桌前浅浅睡着了,呼吸平稳恬静,模样安静又脆弱,完全不似白天时分那种秒秒钟把人气死的样子。

训练室里的冷气打得很足,冷意有些侵入皮肤。周泽楷轻手轻脚地让电脑处于待机状态,准备离开,却在走到门口是又折回来。他把出房间时带出的外套轻轻披在叶修身上,注视着叶修毫无防备的睡颜,安静地笑了笑。

没白把外套带出来。他想着,轻轻关上训练室虚掩的门,入目的依然是那个背影,坚强而又孤寂。

我还要看着你的背影到几时,叶修……前辈。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