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一个

接昨天

( 拾肆 )

 

悲伤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奶奶也逐渐从村里人的记忆中被抹去了。

 

但随着一件件噩耗的过去,牙心底那种对山外城市的向往之情又重新在心底被萌发,一如他儿时一般。

 

那种感觉从未如此激烈过。牙觉得自己就好像被远方的城市吸引,最终却在茫茫路途中迷路的旅人一样,明知道其中会经历诸多困苦,但依旧奋不顾身的向前冲去,只为了目睹城市的风采,满足自己内心的好奇以及求知欲。

 

那个自己爸爸死去的城市究竟是什么样子?牙很想知道答案。

 

终于,某一天,牙下定决心要去大山外的城市看一看,背上行囊,独自远行。

 

他把这个重大的决定告诉了尘。尘听后却只是笑笑,而后转身离去。一簇簇的罂粟苗在风中摆动,叶子簌簌的抖动,似是在挽留。

 

牙把一切简单的打理好,把疯了的妈妈交给刘嫂照顾,在她的连声婉拒中塞了一笔不小数目的钱给他,把老屋的们关得紧紧的。第二天,他就离开了,没来得及和尘道别。

 

以前牙听奶奶描述过去城市的路途,要先走上十几里的山路,到达小县城,在由那里搭上运货商人的驴车去稍远一点的中转站改搭火车,颠簸几天,最终方可抵达。

 

评论
热度(1)
© 落丛 | Powered by LOFTER